弹啸丰生

别挖坟了

要把这《帝女花》从粤剧改成京剧还真不是件容易事儿。从唱腔设计到舞台表演,既要让观众看到原来粤剧的影子,又要带出京剧的元素。

上个星期可算是跟着乐队把整出戏串下来了,加上前几天又走了几遍台,大家心里也就踏实了不少。今天只需要把定妆照拍好,着实轻松。

中午吃完饭,摄影组还在准备,二位角儿索性拿着粤剧的剧照研究起来。
“哟,你看看龙剑笙跟梅雪诗这张表情真到位昂…”
“对,凄美。咱用不着整成这样儿,稍微带那么点儿意思就行了。”
素素轻轻点头,“嗯。”
“梅先生总说京剧是从容的艺术嘛…情绪有了就行了。”
“于老师!你可真是……”素素肃然起敬,学着戏迷们的样子竖起了大拇指;随即又环顾四周,“梅派的好女婿啊!”
素素说完便笑个不停;于院也舔舔嘴唇,乐了。趁着素素还在笑,他更是马上正经起来,拱手作揖,用戏腔道了声“岂敢~”

道具组的小辈儿经过。“于老师李老师喝酸奶吗?”
“啊,李老师喝。放桌儿上吧。”
“你不喝啊?”
“不喝了,我去孙导那儿看看上午照片儿。你喝完也赶紧来吧,该开始了。”
素素转过身,把吸管插在酸奶盒子正中央。“魔鬼日程。”

两个人拍过无数剧照,但大多是看着一个方向的,像《四郎探母》;对视的动作也不少,像《剑胆琴心》;单是要于院看着素素也是有的,像《太真外传》——君王眼里装着她,她便要娇羞得将头低下。

单要素素看着于院么,倒有些——
“难喽!盯着你脸看呀,还是盯着你眼睛看呢?”
但也不是没有解决方法,也许——
“采访的时候你看哪儿啊?就挺自然的啊~”某人得意地说。
……

“李老师看得对!保持一下,再来一张啊!”
你于院长,正人君子,不动声色地把素团往怀里搂了搂。
“看不清吧?站近点儿。”
素素脸上毫无波澜,忍着拍完这一张;待到摄影师说“可以了”才笑嗔道,“为老不尊你~”
“我今儿可不老,连髯口都没戴~”
“臭美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完犊子了我 写什么都像段子哈哈哈🙈
其实我觉得这对儿啊 二十年了 也过了轰轰烈烈谈情说爱的年纪 没在一起可能有遗憾 但不一定是心结 毕竟日常就是夫唱妇随 老夫老妻的感觉了(
以及看了很多repo和采访 感觉他俩平时挺随和也爱开玩笑 就脑补了一段儿帝女花排练花絮抛砖引玉好了qwq 毕竟我圈太太们造化钟神秀!!!

评论 ( 5 )
热度 ( 52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弹啸丰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